通用nav

航空基地:党建指导员“1+3+N”工作法
为企业复工筑牢安全屏障

航空基地:党建指导员“1+3+N”工作法

为企业复工筑牢安全屏障

连日来,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以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和职工群众为主阵地,积极践行“1+3+N”工作法,即坚持党建引领,抓好走访摸排、宣传动员、复工指导三个关键点,围绕N项便民服务开展工作,为辖区企业复工筑牢安全屏障。

坚持一个引领,凝心聚力。印发《致航空基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企业党支部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委及航空基地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号召企业党员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做表率。同时,积极发动管委会机关非公党建指导员力量,管委会机关47名非公党建指导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奋战在入企摸排、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出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抓好三个关键点,筑牢防线,走访排查不留死角。党建指导员采取地毯式、网格化的方式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展开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意向、摸排员工去向,分类逐企建立信息台账,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所有企业多轮次的排查。借力腾讯云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形成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数据,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对重点企业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指导他们按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宣传动员全面覆盖。党建指导员们深入各园区及企业宣传全市关于延迟复工的要求及基地《企业复产复工管理办法》,张贴发放企业复工流程图、《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等。利用官网、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不间断推送延迟复工文件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动企业、物业、社区、志愿者等力量,全力做好宣传动员。精心开展复工管理。结合航空基地实际,研究出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等关于克服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增长相关补贴政策措施,给企业吃下恢复生产“定心丸”。编制企业复工“五字诀”“三不能”,制作职工复工“通行证”,督促企业按照防疫部门要求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储备足够的防护物料,保障复工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围绕N项服务,温暖人心。疫情防控中,党建指导员将企业及员工的需求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出台《支持商超便利店及酒店补贴办法》,辖区超市和药店营业正常、价格平稳、消杀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积极为辖区工业企业和餐饮商贸企业搭建“信息桥”,协助企业为复工后职工生活做好准备。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和办税掌上通平台,向纳税人宣传税务政策及办理流程,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络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向非公企业印送《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筑牢战“疫”思想政治关。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