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党建引领群团联动奋战抗疫一线

航空基地:党建引领群团联动奋战抗疫一线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工、青、妇合力开展综合防控,让党旗在航空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工会一线“送暖”递关爱。“前方打胜仗,后勤有保障”。航空基地工会在组织志愿者在一线狙击疫情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将职工冷暖放在心上,根据一线防控工作需求,采购方便面600桶、八宝粥400盒、特仑苏牛奶600盒、饼干50箱、香飘飘奶茶400箱、火腿肠500根,送至一线后勤保障人员手中;向派驻在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一线值守的职工送去方便面等生活物资360份,向包抓入户干部职工发放牛奶等生活物资1352份,让奔波在一线的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青年一线“集结”察民情。党旗所指,青年所向。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和青年团员主动亮明身份,快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突击队”,走进辖区企业、学校、小区进行走访摸排、宣传动员、上门服务,引导爱心捐赠等,展现青年干部担当。截至目前,已完成320家企业复工意向14000余人次员工去向多轮次摸排,完成七轮次小区“大走访、大排查”,累计走访4.3万余户,在辖区张贴《致从武汉来西安朋友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彩页1.6万余份、各类海报3100余张,发送疫情防控提示短信5万余条,并持续通过线上渠道推送防控知识。

巾帼一线“代办”解民忧。疫情防控期间,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职责,为阻断疫情贡献力量。她们在小区出入口协助做好登记排查、测量体温、宣传知识,代购代买蔬菜、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上门提供“图书宅急送”志愿服务,积极联系专家做好居民心理疏导,指导企业按照“三不能”“五字诀”做好复工准备,搭建平台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难题等,用扎实的行动展现逆行者的初心和担当。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