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向社区报到!航空基地党员干部抗“疫”阻击在一线,吹响“进社区报到”嘹亮号角!

向社区报到!航空基地党员干部抗“疫”阻击在一线,吹响“进社区报到”嘹亮号角!

为进一步打赢抗“疫”阻击战,航空基地吹响了“进社区报到”的嘹亮号角,广大党员和干部主动向社区报到,坚持冲锋在一线,抗“疫”阻击在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战斗员”“监测员”“宣传员”“保障员”“引导员”,科学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疫战斗中用自己的努力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1月23日以来,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航空城集团372名党员、干部主动出击下沉到基地辖区社区一线,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及支撑机构109人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守检测、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工作。

积极请战,勇当抗疫“排头兵”

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马海峰、龚举浩、王晓军第一时间到居住社区报到,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普通党员、社区居民身份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在社区做好疫情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督促小区居民购物排队等工作。测温、登记、消毒,记录,看似简单的“防疫四部曲”,却可以让小区居民更安心,更放心。

“家乡的疫情让我心里一直牵挂着,虽然秦楚相隔800多公里无法回家,但我在航空基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就是在为家乡祈福”。老家在湖北咸宁的党员龚举浩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主动结束休假,家里只留下妻子一人独自照顾着刚满六个月的女儿。”我每天也很想她们,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们的付出换来了居民的肯定和称赞,这更坚定了我们做好服务、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龚举浩说到。

率先垂范,做实做精“先锋岗”

自1月23日以来,航空基地372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地辖区社区一线,走访到户、摸排到人,对辖区7009户居民累计开展七轮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排查五万余户,实行疫情防控“总楼长、楼长、单元长”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累计设置总楼长10余人,楼长100余人,单元长150余人。372名党员干部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责任区”设置疫情排查岗把责任落实在排查第一线,设置政策宣传岗把知识传递在宣传第一线,设置心理疏导岗把信心坚定在防控第一线,设置盯防管控岗把责任落实在盯防第一线,设置志愿服务岗把关爱输送到值守第一线。

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王剑第一时间到华远君城社区报到,主动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负责华远君城五期西门出入人员的检疫工作,张贴好小区1、9与15号楼隔离家庭的告知提示单与封条。这些工作看似细微,却是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党员安振锋向西安市高陵区田家社区捐赠300双一次性手套等消毒物资,通过微信群宣传中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协助田家社区昭慧小区出入口安全检查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做好个人包抓的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碧水蓝庭15、16、17栋楼84户动态信息的排查工作,通过位置共享、微信视频等手段做好包抓隔离户的盯防工作,通过联系蔬菜水果及外卖送递人员做好隔离户隔离期的物资保障工作。“特殊时间能多做一点是一点,相信大家一起努力,疫情一定会早一点结束。”安振锋说。

排忧解难,当好群众“贴心人”

航空基地党员干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通过“上门问情况”“小区听民声”“网络解民惑”“党员送服务”等方式搭起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的“连心桥”,做到大事小事群众有呼声、党员有回应,群众有需求、党员有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红色跑腿小分队”,党员主动上门开展“送平价蔬菜、送生活用品、送消毒物资、送防疫知识、送贴心服务”等“五送”活动,通过一个电话问情况,一次微信问健康,一份清单集需求,一趟入户送物资等“四个一”模式让辖区群众在家安心、舒心、放心。

党员黄金金被分配到蓝天小区工作组,负责确诊病例被封楼栋居民生活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人身兼采购员、快递员、服务员、政策宣讲员、家人联络员、心理疏导员等多重‘角色’,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我更有干劲了。”黄金金笑着说。华宇理想国小区4栋楼4个单元的单元长王静,每天负责单元住户的走访排查,为居家隔离的住户提供生活便利。王静说:“时刻关注身体状况,还要注意住户的心理疏导,我是单元长,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倒下,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只要还能坚持,就要冲在前面,为群众守好这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航空基地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基层社区,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坚决守住社区“第一道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各方力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