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你好,新学期!直击航空基地开学第一天~

告别蝉鸣夏日

一场秋天的聚会如约而至

今天是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

航空基地的孩子们

又回到了温馨的校园

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让我们走进航空基地校园

一起看看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现场


西安市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

迎着初秋的朝阳,伴着新学期的号角,航空一中的学生们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如约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美好篇章。

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契机。班主任从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班规班纪、学习习惯、安全卫生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新要求,并帮助学生为新学期树立新目标,以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

为了给学生带来一个富有仪式感的开始,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印象第一课”活动,以“自我介绍超有爱、学科认知激兴趣、课本纵览有目标、科学要求有方法”为主要内容。

通过师生自我介绍及暑期成长趣事分享,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以各具特色的学科介绍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对新课本的浏览中了解本学期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各科教师细致地介绍学科学习要求,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航空基地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乐走进教室,了解上课情况。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

健康成长,安全第一。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特邀请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党雷昊警官走进幼儿园,为大班幼儿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爱心联动,喜迎“翼”娃。航空一幼组织中、小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的教育”,通过开展爱的抱抱、贴贴点名、好玩的玩具等游戏活动,为幼儿营造温馨、有爱的新学期氛围。

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孩子们通过按手印、画笑脸等方式,在幼儿园门口的趣味签到板上留下自己的专属标记,表达上幼儿园的喜悦心情。

开学第一课,航空二幼邀请北屯派出所周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有趣的图片,从防溺水、防拐骗、防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幼儿进行“法治安全小课堂”,教会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随后园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幼安全意识。

西安航空基地第三幼儿园

新园新启航,开学第一天,西安航空基地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冉冉升起的国旗见证幼儿入园第一天,将爱祖国、爱航空城的情怀装进教师、幼儿、家长的心中,为孩子们开启一个富含教育意义的新学期。

初入幼儿园的孩子们拿起智慧小花,亲手将小花张贴在班级智慧树上,意味着迈上人生成长的新台阶,朵朵小花寓意着智慧与希望。智慧树上开花,寓意幼儿成长之路“百花齐放”。

地华碧水蓝庭幼儿园

新学期伊始,地华碧水蓝庭幼儿园准备了幸福刮刮卡,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在新的学期有爱、有盼、有未来。

迎着新一天的朝阳,地华碧水蓝庭幼儿园举行升旗仪式,孩子们在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上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各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教师根据年龄认知特点,围绕安全教育、行为习惯、暑期趣事、新学期计划等主题开展集体教学活动。

思源第六幼儿园

新学期“心”起点,思源第六幼儿园组织开展升班仪式,教师为幼儿颁发蕴含着收获和成长的升班证书,祝福孩子们开启新学期的旅程。

开学第一课,安全和卫生防疫知识必不可少。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帮助幼儿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学会科学防护。

新学期、新生活、新成长

金风送爽开学日,君当怜惜少年时

希望航空基地的莘莘学子们

在新学期的每一天

自信昂扬、尊师求教、奋发有为

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做合格的接班人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