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凝“新”聚力,筑梦启航 | 航空基地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强化新入职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加强航空基地师德师风建设,2023年8月16日,西安航空基地学校管理中心组织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全体新教师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航空基地学校管理中心主任为新教师作动员讲话。他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航空基地的发展背景与区域优势,以及开展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同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要始终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抓住机遇。年轻教师要认清身上肩负的责任,珍惜奋斗的新时代、工作的好平台,沉下心来,厚积薄发。

三要勤于学习。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做回“小学生”。要注重学政策、学业务,锻炼沟通协调能力,用“阳光心态”学习现实沟通技巧,成为工作多面手。

四要关爱学生。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五要恪守师德。要时刻拿捏好分寸、守住底线,做到“十个严禁”,时刻走正道、养正气,牢牢把握人生自己的主动权,为学生做好榜样。

谆谆寄语,殷殷期盼,增强新教师们的信心和力量,鼓舞教师为航空基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会上宣读了《西安航空基地学校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西安航空基地新聘教师入职报到工作的通知》。新教师代表蔡英菊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加入航空基地教育大家庭的荣幸与感动,也表达了对新征程、新工作的期待和向往。

随后,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他们精神奕奕,满怀教育热情,高举右拳,许下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的铮铮誓言和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下午,航空基地学校管理中心业务主管柏俊涛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培训以“航空基地教师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围绕新入职教师如何设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成长路径进行深刻阐述,为新教师带来深度的启发与全新的思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第一天的开班仪式和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期间一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后期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秉承航空基地教育系统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为航空基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