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结果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落实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入学的有关规定,全面做好西安航空基地2023年中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切实保障符合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结合实际情况,西安航空基地规范有序开展秋季招生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第一,成立2023年秋季招生领导小组,建立2023年秋季招生协调中心,严格按照《西安市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进行工作部署及执行,自招生协调中心成立以来,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692通,接待来访群众212人次。

第二,组织各学校学习有关招生工作文件精神。召开招生工作会议,详细传达、认真学习省、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努力提高招生人员的责任意识,与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签署了廉洁招生承诺书,规范招生行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对报名资料按照当场初审、当天集中复审和交叉终审的三重审核制度,严把入学关口;同时公开招生细节,做到全程透明化,在航空基地教育之窗、学校门口均发布违规招生投诉举报电话,规范招生行为。截至目前,未发现违规招生现象。

二、调查摸底,分析情况

航空基地学校管理服务中心于2月至5月分别三次进行摸底调查学区内有意向入学的学生,并对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经调查统计,摸底新生人数尚在各学校供给范围内。

三、规范操作,认真实施

1.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通过前期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对辖区幼儿园以及辖区内派出所人数进行的调研,在西安市教育局招生政策公布后,第一时间利用管委会官网以及航空基地教育之窗发布招生信息,并且通过在学校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公布信息。我们在招生咨询、招生报名过程中,要求每一位负责接待的老师耐心的为家长解释招生政策,使学校招生工作平稳开展,保证知晓率100%。

2.做好招生录取工作。7月28日,一小、一中分别通知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家长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以及告家长的一封信。8月30日,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和初级中学新生报到,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西安航空基地学校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9月8日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