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为了全面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时代教育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航空基地教育链条,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0月28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顺利举行。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伟,西安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丽琼,西安市初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小军,西安市育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西安市方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管委会代表、学校代表、项目管理公司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汇报了开工项目基本情况,西安市育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西安市方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开工仪式在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宣布开工后圆满完成。

       航空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多次召开航空基地教育工作专题会、学校幼儿园三年建设任务推进会,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建设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同时,拟定了《航空基地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从校园规划、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培养、教育资金投入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航空基地教育教学水平,加快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其中,2019-2021学年度,航空基地共计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项目3个,总投资2.11亿元。本次开工项目为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规划24个教学班,可提供新增学位1200个。项目占地42亩,建筑面积19000平米,投资1.3亿元,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同时,我委投资建设的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及室内环创,已达到开园标准,待小区居民回迁时第一时间开园。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论证、项目建议书批复、立项批复、概念设计。该校性质为公办,新增18个教学班,新增学位810人,建筑面积约8500平米,投资约5600万,位于航空四路与霞光路交汇。2021年9月投入使用。

       本次开工仪式的顺利举行,对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预示着西安航空基地优质教育走进了新的征程。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