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市社保中心一行调研航空基地社保中心筹建工作

       

       为了加快航空基地社保中心设立,4月4日下午,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学信一行实地调研航空基地社保中心筹建情况,调研组由市社保中心办公室、人事管理科、综合结算科、机构结算部等业务部门组成,基地社会事业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局、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参观航空基地规划展厅后,对基地政务大厅和拟筹建的社保中心办公场地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会事业局详细介绍了航空基地辖区企业和居民社保办理的情况,人口和企业规模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在阎良区办理社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基地社保中心拟办理的保险业务种类以及人员配置情况,同时将筹建中存在的困难与市社保中心进行学习探讨。

       市社保中心在进一步了解基地实际情况后,对基地社保中心拟承办的业务逐一进行分析,对城镇职工、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业务办理情况提出分批次按计划承接,对职工四险的办理流程系统讲解,并建议基地尽快与新设立的市医保局联系,明确医保业务的相关承办情况。参会人员随后就具体经办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最后,社会事业局局长吕瑞娟对市社保中心本次调研表示感谢,并对基地社保中心筹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尽快向市医保局提交业务承接报告;二是加强联系,在市社保中心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工作;三是结合政务事项,细分业务种类,真正为群众办好事,提升和优化基地营商环境。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