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组织召开航空基地2019年人社政策宣讲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人社优惠政策,助力提升航空基地营商环境。6月27日下午,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航空基地2019年人社政策宣讲培训会,30余家企业(见习基地)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发放90余份政策宣传彩页。

       本次会议围绕人社业务中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服务三个板块开展宣传培训,将梳理后的政策结合基地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就业见习基地及补贴申请、创业基金贷款、报到备案、就业奖、DE类人才认定及安居补贴等人社政策,并就稳岗补贴、社会保险降费减负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向企业介绍了航空基地目前社保中心筹建进展情况。  

        各与会企业就政策相关内容进行探讨,工作人员就企业申请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与解答,会议提出一是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及时填报失业动态监测数据,确保申请补贴标准按照最高限补贴;二是各见习基地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见习生管理以及培训,协助兑现见习政策,确保就业见习生活补贴顺利发放到学生本人手里,并逐年提高就业见习留用率;三是进一步规范企业招聘信息,严格审核发布招聘信息中出现含有就业性别、身份歧视等内容,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

会后,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企业疑问。

下一步,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将继续扩大政策宣传力度,促进政策有效落地和执行,组织学习、培训、座谈、入企等多元化活动,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