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暖了人心,稳了就业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落实中央和省政府、市政府稳就业方针的重要举措,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社会事业局主动宣传解读政策,结合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职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等专项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活动,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减震器”作用。

       8月13日,社会事业局到雷格讯、大满制罐企业,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对2019年新出台的政策变化做以说明,并要求企业稳岗返还金使用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企业人事行政负责人表示,自稳岗政策出台以来,每年都有申请这项红利,稳定了就业岗位,暖了人心,稳了企业。

       此外,社保工作人员向两家企业了解了社保缴纳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解答企业疑问,并就2019年年审以及CA使用注意事项提前告知企业。

       下一步,社会事业局将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扩大政策知晓率。一是深入企业,广泛宣讲政策内容;二是组织辖区企业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确保稳岗返还和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为企业排忧解难、减轻负担。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