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人才培养正当时 服务企业大发展——接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张敏华副院长一行

        8月20日,社会事业局负责人接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张敏华副院长一行,双方就高职扩招全国百万招生计划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全国高职扩招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高职扩招是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旨在解决企业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技能型人才综合素质不高、“工匠型”技能人才缺口大以及职业技术人才缺口大等问题。鼓励更多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重点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报考。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录取的新生,其招生性质、毕业文凭等,与参加高考统考录取的新生完全相同。张院长还指出,针对辖区企业上班族,学校可制定线上线下、弹性的学习时间,以及灵活的考评方式,企业员工可不脱产学习。

        吕瑞娟局长强调高职扩招不仅能提升学历,还能提升企业一线操作工的技术技能水平,要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全力配合西航职院办好这项利国利企利民的好事。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西航职院开展招生工作政策宣讲会,邀请学校老师对招生工作进行详细的解读,鼓励辖区企业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同时,针对结对帮扶县——紫阳县就业脱贫工作,积极主动联系紫阳县人社局,带领学校老师赴紫阳县开展招生政策推介会,帮助县中具有高中、中专学历的技术人才以及农民工提高学历水平,提升技术技能素质,解决就业问题,助力其早日脱贫。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