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提升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双元育人”

       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 8月27日下午,社会事业局和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处共同组织“西安航空基地2019年技能人才培养暨学历提升政策宣讲会”,向辖区20多家参会企业代表解读2019年高职扩招的有关政策和要求。

       本次高职扩招有六大亮点措施:一是扩大招生范围,招生对象增加了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和退役军人四类群体;二是没有年龄限制;三是不收取报名费用;四是入学方式多样化,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免文化课考试;五是可获得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六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科多、优势大、社会认可度高,并推出弹性学制、设置教学点等便利举措,以适应不同群体学习特点。

       参会企业积极提问交流,将针对企业中符合条件以及有学历提升意愿的职工,进行政策扩散和宣传,让更多的技能人才获得成长和进步的机会。同时利用本次会议机会,企业与学校在“订单班”、校园专场招聘、职业技能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合作意向也进行了交流讨论。

       “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是航空基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的方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展开,将有利于增加就业稳定社会、有利于向航空制造业输送高技能人才、有利于促进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下一步,社会事业局将为企业、学校搭建好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畅通人才多元化成长渠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