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逐梦绽放 与西安共成长”2019年大学生“开学季”专项活动完美收官

       为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按照市委人才办《关于印发“GrowUp与西安共成长”西安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部署,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通过积极协调各方,于2019年9月—11月在我基地范围内开展主题为“相约新西安,放飞新梦想”的开学季专项活动。

通过分析大学生特点,梳理并形成人才政策清单,及时在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扩大政策宣传面,提高政策知晓率,结合现场集中宣讲、就业创业沙龙、入企参观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航空基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主题活动。

联合宣讲团赴高校开展“开学季”政策宣讲活动。现场宣讲西安市人才新政、大学生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为600余名在校大学生讲解了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就业见习政策、在校大学生落户以及毕业后的报道备案等政策及办理流程,现场发放各类政策资料1000余份。

       组织召开初创企业项目成长与推广经验分享交流会。近50名来自西安航空学院的毕业生以及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从3项服务、5项补贴、1项奖励进行讲解,为到场同学全面解析了政策申请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小微企业健康运营带来政策支持。小微企业负责人现场分享创业经验,从盈利模式、运营实操、营销推广等多个方面介绍,并从自身创业过程、创业感想等方面与学子们进行分享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联合西安航空学院举办“万名学子看西安、相约航空基地”系列活动。组织大学生进入企业厂区参观并听取技术人员的专业介绍,现场感受航空产业氛围,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同时对工艺流程、设备性能等专业实践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我们共策划了五期活动,涉及兴航制造、中科天地、康本材料等4家具有代表性的基地民营企业以及基地北屯新社区项目现场,来自西安航空学院的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开学季”专项活动使在校大学生更好的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也让在校大学生更加详细的了解了目前党和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为广大学子营造了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