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调研兄弟区县,助推辖区首家养老服务设施开办

       为全面贯彻市民政局、航空基地党工委要求,全力打造社区“15分钟养老圈”,7月30日,社会事业局、航空二路社区及辖区养老社会组织相关同志赴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在莲湖区金宝美养老服务中心,观摩学习了解虚拟养老院的远程监控平台、智慧养老平台和呼叫中心三大平台运营情况。并与金宝美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院长就“智慧养老平台+养老服务”的“虚拟养老院”模式进行交流学习,特别针对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为老服务相结合,整合社会养老服务资源,共建智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创新做法进行了探讨。

       在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与解放门街办相关负责人就机构建设、运营状况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同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健康医养、日间照料、营养助餐、老年大学、休闲运动等五个功能板块的建设及运营进行详细咨询,为建设我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奠定基础。

       在碑林区南沙社区瑞泉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与中心运营副总张婷详细沟通,了解该中心“掌上养老院” —— 北斗关爱APP、中央厨房、八助养老服务三大特色板块以及“子女消费买单、老人享受服务”的市场化运营理念,为后期整合辖区养老社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与市级主管部门及阎良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争取养老政策扶持,同时尽快梳理辖区养老资源,为早日建成我区首家养老服务设施努力。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