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赴优秀社区学习先进经验,助推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社区试点建设,8月9日,社会事业局、航空二路社区联合发展策划局相关同志赴临潼区、长安区优秀社区调研学习志愿服务相关工作。

       在临潼区骊山新家园社区,观摩了社区近几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及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学习了社区志愿者招募、计时、培训、激励回馈等先进经验,并就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在长安区居安路第二社区,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志愿服务运行模式、理念、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并就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

       下一步,航空二路社区将深入调查分析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志愿服务规范化、经常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