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开展“送政策、惠民生、稳就业、促发展”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劳动者队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高超技艺。近期,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结合本区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宣传月活动。

一是持续发挥“航空人社服务小分队”作用,开启职业技能提升入企行动。通过入企宣讲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申报。

二是面向辖区职业院校,开展政策入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服务咨询台,根据高校毕业生群体的特点,对各项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重点梳理,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大学生“就业奖”等相关人才政策,形成人才政策清单。

三是组织“企业新型学徒制”和“以工代训”集中受理会,现场解读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分类讲解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制学徒制和在岗培训等多项政策的申报要求、补贴标准以及网申流程等内容,动员辖区企业认真领悟政策、积极准备资料,尽快开展培训。现场还集中受理了一批“以工代训”的企业资质审核,集中办理了一批企业开办申请审核。

下一步,社会事业局将持续宣贯国家、省市、基地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制定专项培训计划,支持企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评价机构和劳动者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培训质量和层次,开展现场工作指导,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开展。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