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关于征集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专项服务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社会组织: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社会组织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购买服务,航空基地第二社区现就应急突发服务向社会征集服务项目:

 一、项目定位

社区应急减灾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航空基地第二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寻求应急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和社区居民的避灾自救能力。

项目

项目开展时间

预算

应急减灾项目

2021年8月—2022年8月

3万

二、项目内容

自主组织:坚持应急救灾与常态减灾相结合原则,由专业社会组织做好防空防灾、卫生防疫、公共安全、医疗救护、消防灭火、心理防护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培训让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初步掌握应急知识与技能,面对突发事件,能知道灾害发生后如何自救、互救,甚至可以有序组织其他人员配合政府开展灾害救助活动。

 2.人员调动:在调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应急减灾方面,联合多方力量,形成公众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应对突发事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预警、参与、善后等一系列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防空防灾、卫生防疫、公共安全、医疗救护、消防灭火、心理防护等内容。对居民家中电器、燃气、居民楼房、地下排水管道、配电房、消防安全设施、树木、墙报栏、窗户等进行抽查,发现隐患及时向有关部反映并监督。

三、项目实施时间

社区服务项目为2021年8月开始实施。

四、申报资质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须为依法依规注册登记或备案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团体、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工机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

2.项目申报单位具备固定的办公场所,有承接该项目所需场地,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能开具普通税发票。

3.项目申报单位有稳定的执行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为专职人员。

4.项目申报单位须有完善可行的项目计划书。针对具体的服务领域提出解决方案,方案应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

5.参加过社会组织评估的优先考虑。

五、项目经费及支付方式

1.项目的购买经费以最终项目购买合同为准。

2.项目经评议立项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为购买方支付项目经费的70%。项目中期评估不合格的,将停止拨付项目经费,并有权追回所有已拨付款项。项目终期执行完成并评估合格后,将拨付剩余的30%。

六、申报要求:

1.请符合资质要求的有意愿承接社区专项服务项目的单位于8月25日前将项目计划书、项目预算及其他相关资料发至邮箱(1347422173@qq.com)。

2.申报的项目内容应该与本次发布的购买需求相对应。

(联系人:杨福霞      联系电话:65656525)

 

 

 

 

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

                              2021年8月25日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