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来信内容:
姓  名:何**
信件编码: GPPS20230613RHXV
来信时间:2023-06-13 09:22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阎良碧桂园翡翠天境140户型中间单元空调外机位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看到我的诉求: 我是阎良碧桂园翡翠天境140户型中间单元的业主,我们5月底房屋开始交付,6月10号我们开始能办理装修手续进行装修,因为我们那设计的中央空调房,只有一个外机位,装修首先得装中央空调 , 空调从6月10号拉来到工人师傅现在装不了,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装不了原因有以下 ① 外机位在主客卫生间窗户那块 ,但现在空调因主客卫生间窗户小都过不去,如果从楼顶吊装,楼顶岩口伸出离机位有5米远, 危险系数太大,对安装师傅安全我们无法担起这个责任,吊装也无法实现。 ②假设空调想办法弄过去, 外机空调外机旁边又有堵墙, 空调对着墙吹 ,中央空调机位宽78公分,中央空调厚32公分,中央空调后背进气离墙还得保证至少10公分以上的距离,那空调外机吹风口离墙只有36公分左右, 外机散热肯定大大受影响, 夏天高温空调外机散热不行,耗能电费成本也会增高!散热环境温度过高,外机热保护启动 ,我们花几万买的空调就成了摆设!空调寿命也会大大折损! 6月12号售楼部负责人和专家给我们打电话把那两个问题回复如下 ①外机无法进入机位问题 :说业主自己拆窗户装窗户 费用自己承担。 ②他们专家认证了 ,说那空调外机吹风口离墙只有三十公分距离足够散热 ,建议我们将空调外机斜着装。 我们涉及此问题的业主已经建了微信问题群,在群里我们对开发商两个回复讨论结果如下: ①开发商当初设计的中央空调商品房,现在安装条件无法满足,需要拆除窗户才能满足空调外机才能放到外机位,为什么需要我们业主自己承担拆窗户装窗户费用,开发商设计的中央空调商品房,现在无法满足中央空调外机放到在外机位位置条件,开发商的设计缺陷为什么要我们涉及此问题的业主买单! ② 如果空调外机符合要求,为什么要建议我们把空调外机斜着装,不正常方向装了!经我们业主在中央空调官方网站查询,中央空调外机吹风口一米五以上不能障碍物遮挡,开发商所谓的专家为什么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坑我们这些每个月还着三四千月供的工薪阶层普通老百姓!不敢承认自己的设计缺陷!如果是开发商所谓专家自己家花了几万买的空调,他愿意这样不负责任的给自己家装吗!碧桂园这么大的开发商,设计的中央空调空调外机位这样斜着装,还说设计没有任何问题,真是睁着眼说瞎话!让我们业主为他的错误买单!也辛苦领导实地去碧桂园翡翠天境已交付的140户型中间单元房屋看看我们的已经在装空调的业主,没办法空调斜着在装,这样装正常吗? 请领导为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做主,让开发商给我们140户型中间单元涉及此问题业主空调外机一个合理的安装解决方案!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综合事务局
回复时间:2023-06-18 14:4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来信已收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处理,建设单位经查阅图纸及现场实际测量,空调外机阳台板尺寸符合设计图纸要求,能满足市场上大部分空调室外机的尺寸安装要求。并查阅相关空调排风及空调出风规范安装要求,小区现场空调机位北侧位置为开放式空间,高度同楼层高度,建议空调外机成倾斜角度安装,能保证室外机的进风、排风通畅,不会发生明显的气流短路现象,满足空调外机的散热要求,从而能保证室外机的正常运行。2023年6月15日,我局工作人员将建设单位回复情况在局内当面向投诉业主何先生进行反馈,他认为仍不能满足其诉求。我局工作人员联系了相关行业专家、其他设计单位以及图审公司,咨询了该项目空调外机阳台板尺寸问题,查阅相关行业规范等,当场向业主反馈咨询、查询情况,经了解,该空调外机阳台板尺寸并无明显违反相关规范强制性条文。同时,向投诉业主解读了《陕西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导则》有关规定第十一条第四项,双方争议主要使用功能的质量缺陷,应由投诉人与建设单位委托共同认可的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相关责任主体依据检测结论提出相应处理方案,涉及的费用由建设单位先行支付,最终由质量责任方承担的处理规定。随后,开发建设局组织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投诉业主召开座谈协商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业主诉求,其次建设单位当场解答了业主问题,并承诺在21日前就业主诉求研判再次答复。最后开发建设局再次解读《陕西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导则》有关争议处理方式。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