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来信内容:
姓  名:魏**
信件编码: GPPS20211130L51O
来信时间:2021-11-30 15:41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弘阳昕悦府延期交房和工程质量问题投诉
信件内容:
1.项目合同内交付工期为2021年10月31日,已经严重推迟交房日期。至今还未交房。开发商给业主致函关于交房工期顺延原因不成立因为:(1)、新冠疫情为全球性常态化事件,工程行业现场施工做好防疫措施均能正常施工。(2)、西安举行全运会重大事件,其不属于偶然和突发事件。全运会政府各界新闻早有通知和报道,其施工工期完全有时间和能力规避其影响。因此按照合同内容,由2021年10月31日至合格交付房产按日给与业主赔偿损失。 2.宣传的室外景观和实体景观交付存在很大差异,如现场地面砖材料、绿化、配套设施等,和宣传资料和沙盘效果差异太大。 3.内墙面将水泥砂浆墙面,变更为石膏砂浆。其所发变更通知,未按时到达业主手里,且均未得到业主书面回复同意,私自更改。 还请政府出面监管,给予广大群众一个合理的答复。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开发建设局
回复时间:2021-12-03 09:3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经核实,一是您购买的是昕悦府小区6号楼房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付日期为2021年10月31日。发商反馈因施工进度问题,目前尚未交付房屋,正在加紧开展竣工备案工作,保障12月底前交付。关于延迟交房,我局已依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督促企业加快交付,开发商表示其严格履行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执行违约条款。就您反映“疫情、全运会等”顺延原因不成立情况,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合同方面的约定,结合您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关约定与开发建设单位确认、协调。

二是针对将户内墙面装修做法由水泥砂浆变更为石膏砂浆的问题,我局已安排专人负责调查,经调查,户内墙面装修做法采用石膏砂浆是经原设计单位变更同意过,项目有相应变更文件,且变更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施工完成后经检查合格。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