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11日,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系列新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最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及“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突出巡察重点,对照《条例》规定,紧盯“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监督,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贯通协调,强化与省委巡视的上下联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讲规矩、守纪律、讲程序、强作风,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巡察铁军。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