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阎良区: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省、市纪委监委2024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后,阎良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阎良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更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各牵头单位要坚决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认真排查,扎实整改;聚焦重点,紧盯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从具体问题入手,从小切口突破,探索更多有效路径,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畅通举报渠道、举报内容及举报方式,受理群众合理诉求,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强化通报曝光。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督导调研等方式,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责任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坚实的责任落实保障专项整治,与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确保专项整治务实扎实、有力有序。要以开门纳谏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聚焦专项整治重点内容,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升群众知晓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以问题整改、案件查办引领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症下药,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同步推进梳理问题和整改落实,主动接受群众检验。要精准分析研判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置,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以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深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漏洞,研究出台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强化监管、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提升治理效能,确保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11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