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关于受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歪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正党风、清政风、带社风,持续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全面受理关于航空基地、富阎合作产业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信访举报,现将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方式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是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网购、快递、提货券等形“隔空操作”,违规收送电子礼品卡、礼品册、纪念币、购物卡、加油卡等礼品礼金。

二是下级单位向上级领导或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奖金补贴、劳务费、酬谢金等名义送礼金,或以“专家评审费”“专家劳务”“交通补贴费”等名义变相送礼金。

三是以办公用品、会议培训、外出考察等名义虚增开支套取资金违规送礼;变相使用下属企业资金或把费用向下属企业转嫁,用于违规送礼。

四是借婚丧喜庆、建房乔迁、子女参军升学、生日祝寿等事宜利用微信红包等方式收受礼金;以非公职人员亲戚、朋友等名义异地操办以上事宜,只收礼金不办酒席。

五是避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节日假期和建房乔迁、子女参军升学、生日祝寿等关键节点,错峰收送礼品礼金。

六是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品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

七是其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市纪委监委派出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举报方式

1.来信地址:西安市航空基地蓝天路7号航空科技大厦纪检监察工委,邮编:710089

2.来访地址:西安市航空基地蓝天路7号航空科技大厦纪检监察工委来访接待室

3.举报电话:029-86812388

(二)市纪委监委举报方式

1.来信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99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10008

2.来访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市政务服务中心东侧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3.举报电话:029-12388

4.网络举报:登录http://shaanxi.12388.gov.cn/xian/,或登录西安市纪委监委网站,点击“网络举报”进行举报。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监督、如实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