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奋斗2021年!富阎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4月9日,富阎新区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园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主持,西安市纪委监委派出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苗卫孝到会指导,园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富阎发展集团董事长、高管和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运年,也是富阎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园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三届陕西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十三届西安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重点,以加快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为目标,切实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的能力。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融会贯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序开展。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两个重点”,要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突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健全和完善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本领。四是注重防微杜渐,盯住“两个关键”,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重要节日这个“关键节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巩固作风建设,做到“两个坚持”,要坚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纠治“四风”问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项目为王的服务理念,持续为入区项目提供贴心、周到、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推动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在富阎落地。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