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四化”措施推动“两个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9月10日上午,航空基地召开公共资源领域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会事业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四个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苗卫孝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会林要求,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两个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西安及航空基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将专项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及各部门具体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细抓实。要配合联动再有力,问题排查再细化。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仅要牵好头更要督好责,避免孤军作战、单打独斗,坚决推动责任落实,主动加强与配合部门的对接沟通、协作配合,共同研究工作、分析查摆问题、商议研究对策、合力解决问题,全力推动专项整治有效落实、取得实效。要问题导向再明确,监管责任再优化。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直面问题,主动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好专项整治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结合行业领域内最新要求,丰富整治内容、梳理潜在风险、细化整治措施。坚持管行业首先管行风,不断优化行业监管,推动专项整治有效开展。要执纪执法再严格,警示震慑再强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与深度,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督促各责任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专项整治中应付差事、自查整改不深入不具体的部门及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切实发挥警示震慑效应。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