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专题会

10月19日上午,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会林主持召开航空基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10月18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航空基地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航空基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航空基地管委会考核督查办、机关纪委、航空城集团纪委及纪检监察工委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集中精力,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按照航空基地指挥部工作要求和监督检查组职责分工,结合市纪委监督检查重点,围绕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及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二组”履职情况,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监督检查工作要讲求实效,既要注意发现问题,更要注重解决问题。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跟进。对落实防控责任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

四是要形成监督合力,各检查组要按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与考核督查办联合开展检查;机关纪委、集团纪委要加强对各自领域、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每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总、及时报告、及时研判,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后,纪检监察工委迅速落实会议安排部署,会同考核督查办、机关纪委和集团纪委共派出6个检查组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计检查点位21个,其中住宅小区4个、商超3个、药店2个、酒店3个、企业2个,其他点位7个,现场指出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