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我们在“疫”线 | 航空基地:以疫情为令 以基地为家 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近期,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精心组织、靠前监督,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全员下沉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员下沉一线,筑牢监督网络。成立“1+4”5个监督检查组,明确“先碰头、后检查、再研判”工作法,每日召开各组碰头会,明确当天检查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按照分工开展监督检查,覆盖辖区全部住宅小区、商超酒店、企业工地、大专院校等重点场所,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结束后及时梳理汇总、台账记录、集体研判,针对突出问题,及时发函提醒,督促整改落实。同时紧扣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和方向,切实提高监督检查质效。12月22日以来,围绕全员核酸检测、封控措施落实、隔离人员管控、隔离酒店管理、下沉干部履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90余次,实地检查关键点位390余个,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1个,下发提醒函4份,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举一反三,切实整改。

传导监督压力,夯实防控责任。持续加强与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积极督促、完善具有航空基地特色的疫情防控机制、举措,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坚决夯实主体责任。住宅小区管控方面,围绕航空基地2个社区、5143户、12096人,督促建立“片区长+小区长+楼长+单元长”四级包抓防控机制,采取管委会干部包抓单元、部门负责人包抓楼栋、管委会领导包抓小区,将最小防控区域划定至每个单元,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企业工地管控方面,纪检监察工委牵头成立由“纪检监察部门+考核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综合检查组,联合分管领导一起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现场整改、举一反三,有效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

紧盯民生保障,确保群众生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纪检监察工委靠前指挥,督促管委会围绕开发类小区、保障房小区、安置房小区、公寓等4类住宅小区,建立“白班盯防”+“晚班巡查”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协助物业做好小区出入口管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强化小区出入口管控。针对封闭管理模式带来的民生保障问题,纪检监察工委提前组织谋划,全程跟进监督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统计摸底、采购、派送工作。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行业主管部门、物业、志愿者沟通协调不畅导致发放效率不高问题,纪检监察工委靠前监督,督促协调各方力量,及时打通问题堵点,确保上万份免费蔬菜全部发放到居民手中。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