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最美战疫家庭”展现小家大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防疫一线涌现出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父子兵、夫妻档等家庭,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近日,在西安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弘扬家国情怀寻找最美战疫家庭”评选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4户家庭榜上有名,成为2020年西安市“最美战疫家庭”。

“获得这个荣誉很开心,这是社会对我们这个小家庭的认可,也是一种鼓励。接下来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每一次执勤工作。”获得此次“最美战疫家庭”称号的家庭成员李小龙说到。李小龙是西安航空基地的一名城管队员,从大年初一至今,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得知自己的小家获得这项荣誉称号时,李小龙还在西安北客站出口处,为出站人员做好信息排查等工作。

李小龙的父亲李西成是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的执法队员,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对沿街药店、超市、便利店、餐饮商户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他的妻子张梦娇是西安市阎良公安分局一名辅警,过年期间也一直在“战疫”一线。一家人分别坚守在不同岗位上,在疫情防控这个“战场”上共同战斗着。

马晓君是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各方工作协调。她的丈夫党阳也就职于西安航空基地,主动递上请战书志愿负责高速路口的交通排查。春节期间,这对刚刚新婚燕尔的小夫妻放弃了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共同坚守在防疫一线。那段时间,白天顾不上吃饭,凌晨一两点钟才回家成了马晓君工作的常态,而丈夫党阳则晚上12点到早上8点负责高速路口的交通排查工作,小夫妻两每天仅有十几分钟的相聚时间。得知被评选为“最美战疫家庭”时,马晓君腼腆一笑说:“这没什么,只是做了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

此次获得“最美战疫家庭”称号的还有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的林莉莉家庭和郭靖家庭。疫情防控期间,身为党员的林莉莉和丈夫武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居民信息排查、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居民群众购买蔬菜瓜果和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郭靖和朱晓龙夫妇同为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丈夫朱晓龙主要服务辖区企业,一手抓企业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宣传落实帮扶政策,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发展。妻子郭靖则在积极沟通海关,服务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相关企业,做好各类项目推进工作,夫妻携手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在疫情防控期间,类似这样奋战一线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家国情怀,共同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