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新增打卡地 运五飞机为航空文化研学旅游增添新景致

5月10日上午,在西安航空基地国家级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中,一架退役的运五飞机重新完成组装,白色的机身在阳光下格外亮眼。结束了飞行生涯,这架飞机将在这里用于生动的教学体验和航空文化研学旅游,开启新的使命。

作为中国第一种自行制造的运输机,运五基本型翼展18米,机长12米,高5米,起飞重量5吨,起飞距离180米,巡航速度160千米/小时,续航时间6小时,具有良好的低空性能和经济性,使用维护简单,飞行稳定安全,可以在平坦的场地或草地上起飞降落,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森林防护灭火、地质勘探、医疗救护、民航客货运输和跳伞运动等多个领域。

拥有这架运五飞机的是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西安迎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民用航空维修技术培训、通用航空服务等业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童表示,将运五飞机引入西安航空基地孵化器,一方面是出于教学考虑,能够为航空专业类院校提供航电、航材等教学培训,让学生零距离接触飞机;另一方面可以与旅游景区相融,为基地的航空文化旅游提供新的主题体验。

“据我们了解,这架飞机曾先后在山东、哈尔滨多地执行过飞行员跳伞、农林植保等任务,现在还能够启动滑行。除了用于教学培训,我们计划把飞机内部进行装修后,开展航空研学和文化旅游等活动,成为一个参观体验景点。”张童说到。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拥有航空科技馆、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飞鹰亚太等多个航空文化研学旅游景点。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联合辖区各民营航空企业,展出多种不同型号的真机,形成多条精品研学路线,让航空爱好者近距离接触飞机,学习航空知识,营造浓厚的航空文化氛围,打造中国航空研学旅游目的地。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