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绿书签行动”宣传广覆盖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商户,通过多元化、灵活化的宣传手段,让“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和“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理念深入人心。

“绿书签行动”进校园

随着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有序复学,各班积极利用班队会时间开展“绿书签行动”主题班队会,教育引导学生购买正版有益图书抵制盗版。不少班级还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为主题,书写绘画板式新颖漂亮、易于学生理解的黑板报,营造纯净、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护助学生健康成长。

“绿书签行动”进机关

西安航空基地“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统一印制了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设计的活动标识,包括宣传海报、绿书签等,并在管委会大厅电梯口等显著位置张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向各部门派发“绿书签”,此外,还利用大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绿书签行动”宣传口号,积极创建文明机关文化环境。

“绿书签行动”进社区

在航空二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志愿者坚持“多点发力,全面推进”的工作要求,分别前往碧水蓝庭小区、元和聚宝苑小区、锦业六号小区居民派发绿书签、《扫黄打非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向居民推荐优秀读物,广泛增强“绿书签行动”的社会知晓度,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绿书签行动”进商户

为了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引导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航空基地还重点针对沿街商户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通过在沿街商户店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宣传资料,讲解“扫黄打非”知识等形式,倡议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共创良好的航空城文化环境,累计走访商户60余家。

此外,航空基地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积极采取微博、微信等手段,围绕2020“绿书签行动”宣传主题,结合“文明阅读”、“网络安全”、“文化环境”、“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发布专项行动措施、进展、成效及典型案件等,有效扩大宣传范围及影响力。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