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工地大整治大规范大提升

为了全面提升建设工地施工条件,优化施工环境,保障施工安全,营造出文明施工的良好氛围,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建设工地大整治大规范大提升专项行动,实现辖区建设工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常态化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办公临设标准化、环境保护标准化和安全管理标准化三方面内容。其中,办公临设标准化包括设置工地围墙围挡、刊播公益广告、设置工地大门外各类标牌、对工地出入口进行标识、设置“六牌一图”等。环境保护标准化包括设置冲洗设备、安装运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落实“6个百分百、7个到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垃圾分类等工作。安全管理标准化包括管理安全防护与脚手架(模板支撑系统)、管理临时用电、管理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等施工机械等。

结合辖区建设工地实际情况,西安航空基地积极鼓励相关项目打造特色亮点管理形象,现场设置大型综合展板,全面展示项目概况、总平面图、效果图、鸟瞰图、区域位置图等内容,打造出了属于项目自身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西安航空基地实现了建设工地现场管理的全面升级。其中,西安航空学院图文信息中心、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等项目表现突出、成效较为显著。同时,大多数建设工地在提升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细节形象,突出亮点和特色,展现出了现场管理的新形象、新气象。

为了进一步巩固行动效果,西安航空基地还在着手建立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切实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设置、谁负责”原则开展工作,坚持整顿规范与制度建设并重、日常检查与专项督查并重、加强管理与改善服务并重,合力实现辖区建设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