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创文入户宣传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好习惯,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采取“入户宣讲走访+电话微信提示”的形式,开展创文入户走访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及西安航空城集团400余名干部员工纷纷走入社区,面向居民群众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三个一”宣传资料,即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家书、一张全国文明城市入户模拟调查问卷和一份航空基地“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宣传指南,积极为居民解读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向居民介绍辖区15分钟交通圈、购物圈、健身圈、休闲圈等便民服务,并宣传文明用餐、文明交通、维护社区公共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设计制作了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爱国卫生运动等系列精神文明建设相关的宣传海报,在各小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楼梯口、电梯间等醒目位置张贴,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居民以身作则,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带头当好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共建共享创建文明城市成果。

据了解,本次走访宣传活动共走访居民群众4700余户,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在走访宣传过程中,不少居民表示,近年来明显感受到基地居住环境的改善和身边人文明素养的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每个人,大家也都会受益,对居民来说确实是件好事,所以我们都要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人,用实际行动给子孙做个好榜样!”家住西安航空基地碧水蓝庭小区的王女士说。

当前,西安航空基地还在常态化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引导、“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等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风润泽航空城。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