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防疫、稳定两手抓 奏响平安建设“新乐章”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优环境就是促发展、抓平安就是强根基”工作思路,立足人民安居乐业、城市平安和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平安稳定两抓两硬,全力强化优化政法工作,打造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奏响平安建设“新乐章”,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自上而下学《条例》 高位谋划强工作

为进一步将《条例》内容落实到位,西安航空基地坚持高位谋划、高点推进、高标落实,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多份方案文件,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到岗到人,以严的作风、高的站位、细的部署为西安航空基地政法工作指明方向、打牢“地基”。

西安航空基地多次召开集中学习会、党工委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提升领导干部对《条例》的认识,督促全体干部员工以比学赶超找不足、以研讨交流查短板、以勤思善用强弱项,进一步强化优化政法工作,全面营造人人肯担当、个个争先进的干事氛围。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利用中省市各级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有媒体资源,围绕《条例》学习、相关部署要求以及优秀政法干部事迹等内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转载刊发各类主题文章400余条次,阅读点击量达24万余次,为干部员工学习《条例》内容搭建平台,为人民群众了解政法工作打通渠道,有力弘扬了政法正能量,增强了辖区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识度与参与度。

以点带面创稳定 多管齐下护民安

对照《条例》内容,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政法工作相关要求,抓实抓细政法工作,坚持以优先做好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顾全大局,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守护一方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在疫情防控方面,西安航空基地建立起“片区长+小区长+楼长+单元长”分级防控机制,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400余名干部员工、“红袖章”志愿者深入各小区累计开展十一轮次走访摸排,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在社会治安方面,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围绕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在辖区展开集中摸排,不断强化预警研判,将治安问题化解于萌芽。2020年1至3月,西安航空基地社会稳定矛盾问题化解稳控率100%,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西安航空基地多次召开党工委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工作,各成员部门对照扫黑办印发的方案要求,制定2020年度部门工作方案,坚决以建强机制、抓好落实巩固好“无黑无恶”斗争成果。

在信访维稳方面,西安航空基地组织相关部门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信访条例》,全面加强阳光信访,建立起领导干部层层负责、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大推进格局,并就重点问题多次召开研判会议,全力维护好上访群众合法权益。

探索治理新路径 构建共治“同心圆”

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安航空基地形成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负责政法的委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22个部门为成员部门的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人管、管到位。建立完善政法工作相关制度机制,制定《西安航空基地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拟定《西安航空基地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积极推进“多网合一”步伐。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加快成果转化,通过全方位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持续完善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作用,打造数字化的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通过与阎良区平安办、第三方机构座谈,调研、学习推动社区、企业等条块力量进网入格的经验做法,推动群众“报”、网格员“采”、综治中心“派”、联动部门“办”的闭环式工作流程,不断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