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西安航空基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快审批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如期实施,即是对服务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改革措施的检验。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结合项目实际,通过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项目单位认可。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作为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为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介入,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预判项目审批手续存在问题和研判审批时限,制定具体措施。

西安航空基地严格按照“1+7+14”的帮办代办机制有序推进,即1名帮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7名审批岗协同配合,14个环节并行推进,全流程建立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以“事不过夜立即办”、“靠前服务提前办”、“上门服务帮代办”等多项举措,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审批如期完成。

在项目规划许可阶段,西安航空基地同步开展施工图联合审查、质量安全监督申报、施工许可申请等流程无缝密切对接,事项清单目录一次性告知,简化审批服务流程,将事项原涉及的31项材料合并为19项,高效率、优服务解决审批难题。同时为了让没有申报经验的“非专业人士”能够一看就懂,帮代办人员从资料名称、核查要求、工作流程等一一进行讲解比对,既节约了办事人员的时间,也保障了申报材料规范可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项目如期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完成了施工图联合审查。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就时间紧、任务重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建设工作更为紧迫。在项目推进的关键阶段,西安航空基地急项目所急,本着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原则,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帮助建设单位联系施工、监理等相关项目参建单位,完善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措施的资料,指导规范填写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等施工许可审批环节资料,联合质量安全站并联审批。

为了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许可证核发,西安航空基地还同时对接了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处,实行事项容缺办理,先行受理申请事项,进入线上正常审批程序,一次性完成线上终审,并在资料提交当天就发放了施工许可证,保证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展现出高效的审批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得到项目单位的高度认可。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