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用文明刷新城市“气质”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四运”,提升西安航空基地城市形象,用文明刷新城市“气质”,擦亮城市“底色”,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喜迎十四运、争做文明西安人”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让群众广受益、得实惠,真正共享文明成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喜迎十四运、争做文明西安人”主题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家书》《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手持醒目的文明宣传标语引导牌,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行为规范、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理念,力图让文明之风吹遍大街小巷,营造良好的文明社会风气。

在辖区主干道路交通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开展“安全出行、让出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微笑劝导和文明用语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引导驾驶员文明行车、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纠正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卫生习惯,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商铺,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向店内就餐顾客及经营者宣传安全就餐小常识,推广“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的文明就餐理念,倡导“文明就餐、合理消费”等,将文明就餐理念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入空巢老人家中,常态化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陪老人看书读报、交流谈心,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讲述身边趣事,及时了解老人的心理状态及日常所需,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解决老人们的生活困难,为老人们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弘扬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社会风尚。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周末闲余时间,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居民楼院、社区周边、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公益活动,美化居住环境,坚决制止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现象,打造干净整洁、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一言一行树文明新风,一点一滴创和谐家园,西安航空基地志愿者们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入行,推进文明航空城建设再生新台阶。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