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连续三年荣获陕西省“文明质安站”先进单位

近日,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创建“文明质安站”活动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质安站副站长王天磊被评选为先进个人。

这是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连续第三年获得此荣誉,也是西安航空基地扎实开展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成效的缩影。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紧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机制,持续强化隐患整治,聚焦重点,兼顾全面,积极维护辖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平稳发展态势。

2019年,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扎实开展危大工程、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护用品等各类专项检查共42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整改到位,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动态跟进,限期整改形成闭环。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业技术服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抽样检测等方式,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有效增强了监管力量,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年“零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严格落实预警提示制度,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活动期间及极端天气前,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督导企业做好应对措施。对辖区超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论证,严把论证、交底、旁站和验收关,定期邀请特种设备专家,全数检查辖区内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30余次,累计培训近2000人次。

在严格监管、专题培训、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多重举措下,2019年,西安航空基地已获得工程奖15项,一个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验收,填补了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工程获得国家住建部奖项的空白。西安航空基地质安站副站长王天磊表示:“荣誉的获得是对我们之前工作的肯定,更是今后工作的动力。我们还会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不断创新监管机制,防范重大风险,创建精品工程,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助力平安航空城建设。”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