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社区板凳会”上听民情 解民忧

“今天在一起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对咱们小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再免费帮大家进行身体检查。”7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板凳会”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锦业六号府邸小区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等各方代表,大家坐在锦业六号府邸小区的凉亭内,以“板凳会”的形式展开亲切交流,共同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中,各位代表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感受,提建议,找举措。“可以看到咱们小区的环境在不断地改善,变得越来越好。”“希望在文明养犬方面,能出一些具体的规定和措施。”大家在深入讨论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在融洽的氛围中达成共识。居民代表张仙鋒表示:“这种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很接地气,大家提意见,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随后,先洁助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等,还为居民推拿按摩,宣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意识。义诊活动共惠及100多人次,志愿者们热情细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赞扬。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老年人尤为实用,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健康服务,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

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志愿者们还面向群众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居民解读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推广,让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主题宣传活动,“社区板凳会”就是其中有效的形式。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还将以知识竞赛、案例分析、分享我身边的文明事、老党员讲故事和红歌串场等多元化形式,常态化开展“社区板凳会”,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办事,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