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以优良营商环境助力重点项目加速建成投产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由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也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优化项目服务、狠抓项目建设的成效,为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现场,一眼望去,项目钢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展现出制造基地的雏形。据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君介绍,该项目于去年5月签约落户,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4月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7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将建成国内最大的航空工装加工设备,具备产品设计、工装设计制造、产品零件生产和整机产品交付等一站式服务能力,能够年产1.2万件航空配套产品及整机产品,深化与辖区内航空产业资源和服务资源的对接融合,为区域经济贡献一份力量。”高洪君介绍说。

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作为西安航空基地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8亿元,通过新建航空工装制造中心、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航空复合材料产品制造中心、航空配套中心和研发办公综合楼,购置国内外先进的超大型双龙门双五轴加工中心、热压罐等生产检测设备,围绕陕西航空产业上下游配套进行布局,建成后将形成超大型航空工装设计制造能力、大型航空零部件生产加工能力及航空复合材料产品生产能力,丰富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链。

重点项目,重点攻坚,为确保项目加快建设,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深化责任感、紧迫感,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1+N”帮代办服务机制作用,一名项目经理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化解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一名代办员全程协助项目手续办理,指导企业建设手续报建,与测绘院、设计院、图审单位等机构主动对接,用最短时间办理完结全部建设手续。此外,项目经理积极协调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及时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全程关注项目建设动态,积极督促项目进展,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

“项目取得如此快的建设进展离不开管委会的支持与帮助,从我们企业注册开办到项目落地建设,每个环节都有航空基地管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能感觉到他们真心从企业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及时帮我们协调解决问题。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广联航空的企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这片沃土上建设发展、做大做强。”回想起项目建设过程,高洪君感激地说。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从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服务审批、项目用地、人才招引等各个环节发力,全方位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精准实施“上门服务帮代办、提前介入并联办、跨区协同合力办”等服务举措,增强主动服务、创新服务意识,营造出优良的营商环境,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链条,赋能航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