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生活照料、健康护理、文化娱乐等服务供给,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近日,航空二路社区邀请阎良区红十字会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主题活动,邀请专业医务人员以口头讲解、操作示范的方式,向老人介绍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以及不同的急救方法。并利用模型,引导老人亲自实践操作,耐心示范正确的救治动作,确保老人们真正掌握急救技能,为平安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此外,针对老年群体常出现的健康问题,医务人员运用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相关疾病的预防措施,引导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有你们常常来陪着聊天,我们就很开心啦。”在航空二路社区,“关爱老年人,入户送健康”主题活动正在进行中。为切实服务好社区老年群体,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走访入户,到辖区老人家中为大家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身体检查,并细心讲解关于合理饮食、日常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叮嘱老人注意身体保养。“希望能通过陪老人们聊聊家常、说说趣事,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形成养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航空二路社区刘主任说。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航空二路社区还特别开展了“5月健康行”老年健康宣传月活动。“大家要多多关注健康知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健康相关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普及老年人关心的健康医学常识,帮助老年人建立“重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防治理念。“这些知识工作人员给我们说得细,讲得清,对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特别重要。”社区老人王女士表示,丰富多样的老年服务活动,把健康知识和温暖关怀都送到了大家身边,十分便民惠民。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着力打造“乐享银龄”为老服务专项活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化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关爱,争做老年人的知心人、贴心人,不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