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迎十四运会 创文明城市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三个结合”,落实“三个紧盯”,重视全域治理,切实开展各项城市管理整改工作,高效行动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十四运会顺利召开。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用新方法推动新发展,通过“精细化管理结合路长制、精细化管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结合十四运环境提升”三方面落实工作,紧盯重点问题、紧盯整改落实、紧盯问题反复,立足全域管理,下足“绣花”功夫,从细节出发,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提升绿化品质 打造宜居城市

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工作,结合健全绿化管护管理标准和考评办法,稳步推行市场化管护机制,全力实现辖区居民“开窗见绿 推门进园”的美好生活愿景。

树木修剪是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的重要环节,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各类苗木修剪、浇灌、病虫害防治及黄土裸露区域补栽和绿化带落叶清掏工作,同时坚持每周组织开展绿地广场擦洗、绿篱冲洗等活动,不断提升绿化效果。目前,辖区已完成修剪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浇灌绿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清理绿地处垃圾、杂物约130方,补栽乔木、绿篱2520株。

“在十四运会到来之际,我们将做好辖区绿化建设工作的持续更新,致力打造‘路在林间,城在绿中’的城市景观,以优良的城市风貌迎接全运盛会。”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绿化工程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高水平养护管理,持续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水平,积极推动绿色航空城建设。

擦亮城市“家具” 提升人居品位

“城市家具”是城市整体环境系统的一部分,是城市人、环境与社会的和谐象征。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强化城市家具日常维护,坚持“保洁+城管+督导组三级巡查机制”工作落实,形成了统一高效、运行通畅、便民利民的城市管理新思路,切实提升了城市整体洁净度和感官度,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西安航空基地加强日常管养保洁力度,对辖区内公厕、保洁员工具箱、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进行每日巡查,确保破损家具及时维护,并坚持开展城市家具大擦洗活动,对公交站台、公共厕所、绿化雕塑等公共设施和城市家具进行细致清洗,带给群众更为整洁的城市公共环境。仅6月初,西安航空基地已开展城市家具大擦洗活动3次,出动保洁人员600余人次,擦洗城市家具1.6万余处,对辖区公厕、公交站、果皮箱,及广场内的健身器材、休息座椅进行每日大消杀。

在提升城市人居品味中,西安航空基地注重服务,从细节入手,把服务做到群众身边,按照全覆盖、精细化、延伸服务的原则,确保城市家具一尘不染,长效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打造高颜值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洁净度和舒适度。

推进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垃圾分类准确率,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居民小区以及在建工地等场所,对相关主体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进行宣传指导,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工作具体要求,营造人人知晓、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对“六大板块”各主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严查生活垃圾“投、收、运、处”各环节,并持续督促生活垃圾清运企业及时规范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工地管理方面,西安航空基地严格落实建筑垃圾清运管理要求,对辖区出土(拆迁)工地高标准、严要求,并创新方式方法,使用扫雪车前置滚刷不定时对渣土清运通道进行刷洗,促进各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巩固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为迎接十四运的召开,我们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分类体系建设,齐抓共管、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各主体垃圾分类参与度,推动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环境卫生科科长李继辉说。

精细化管理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也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需要“内外兼修”,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打好巩固成效的“持久战”。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牢牢把握“三个结合”“三个紧盯”,用精细化管理多点发力,从一街一店、一楼一角、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抓起,为办好精彩全运盛会贡献航空力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