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推进线上政采“e政通” 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我们凭借政府采购业务合同,享受政府采购信贷服务,从审批到放贷仅不到一周时间,就获得了金融机构的680万元信贷支持,有效保障了现阶段生产经营需求。”前不久,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艾维申物业有限公司获得“e政通”首笔全流程线上政府采购信贷。

“e政通”是西安航空基地今年推出的以“财政引导、银企自愿;市场主导、风险自担”为基本原则的线上信贷政采客户专属金融服务产品,可实现全流程线上信贷服务。这是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与建设银行阎良区支行、中国银行阎良支行在陕西省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框架基础上签订的政府采购融资业务合作协议,是政府采购与供应链金融创新的有机结合。

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传统信贷模式,“e政通”拥有“全线上、融资快、成本低、免抵押”的显著优势。政府采购系统、金融机构、中征服务平台之间可通过数据实时推送和共享,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信息在线交互,供应商不用跑腿,通过网络即可办理信贷业务。同时,金融机构凭中标供应商提供的政采合同,最快可在2日内完成审核和贷款发放,且融资贷款利率原则上比同期同类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20%以上。此外,还简化了贷款审批程序,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不超过政采合同金额授信限额内应贷尽贷。

自今年10月“e政通”正式上线以来,辖区已有两家中小企业分别获得了金融机构680万元及160万元无抵押信贷资金,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信贷需求。“这一服务产品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今后政府采购供应商足不出户就可快速办理‘政采贷’业务,获得低成本贷款,可以有效‘贷’动企业发展。”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e政通”是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解决其资金不足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对采购人、供应商、金融机构、采购代理机构的培训,让更多供应商关注和享受到该项服务带来的便利。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