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市阎良区与航空基地开展重点项目观摩稳增长推进会

近期,西安市阎良区、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稳增长推进会,利用一天半时间集中观摩了阎良区和航空基地16个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阎良区、航空基地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区生产总值实现186.21亿元,同比增长5.9%,高于西安市0.2个百分点;阎良区区属90个区级项目完成年计划的95%,10个市级项目完成111.36%;航空基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5%,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6%。

“区政合一”是西安市委赋予阎良区、航空基地的重大改革试点任务。阎良区、航空基地以“区政合一”为抓手,把体制优势转化为政策优势,制定了《阎良区航空基地共建秦创原陕西航空产业两链融合示范区工作方案(2021—2023年)》,以西飞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试飞院、飞机强度所等央企为龙头,以产业链和创新链两链融合为重点,积极构建“1+6+8+N”航空产业创新体系,重点实施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筑创新创业高地、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四大工程,着力打造“秦创原陕西航空产业两链融合示范区”,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强化“一家人”理念,把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阎良区、航空基地在补短板项目中,实施领导牵头抓总,关联部门统筹协调,业务部门上门跟进服务,深化“五上”企业帮扶和亲商助企,开展“三长帮一长”活动,区长(主任)、局长、科长定期和厂长经理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开启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围绕做大做强航空产业,精准招商,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基础,加强项目监测,通过专题会、现场会等方式,部门联动,切实协调解决问题及困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目前,阎良区、航空基地已经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疫情防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显示出了明显的体制优势,达到了“1+1>2”的良好效果。四季度是“一季关两年”的重要节点,西安市阎良区、西安航空基地持续以“区政合一”为抓手,倒排时间表,冲刺四季度,大干40天,确保全面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良好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