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又一重点项目竣工

8月31日,“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项目竣工仪式在西安航空基地驰达产业园举行。该项目的正式竣工,为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产业再添生力军、再造新动能,将有力提升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配套能力,助力辖区航空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出席活动。

“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项目位于西安航空基地星光路与航空四路十字西南角,是西安航空基地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优化公司产业结构重点筹划的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精密及大型飞机零部件的数控加工、复合材料零件生产、装配及维修业务的综合研发及生产制造基地,有效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从项目落地、启动建设,到正式竣工投产,离不开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的倾力帮助保障了项目按时竣工。”谈起项目的建设过程,项目负责人郑文全表示,“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项目于去年3月份正式启动,虽因疫情防控等因素对项目进展造成影响,但是在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下,项目最终按时竣工,确保了公司后续发展规划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保障“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项目的顺利建设,西安航空基地专门安排全流程保姆式服务,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助力项目建设全面加速,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在项目建设前期,西安航空基地按照特事特办要求,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专人指导、加快审批,在手续办理环节将审批时间压缩了50%,确保项目开工建设。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为项目安排了一对一项目经理,全程跟踪指导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让项目建设有底气、企业员工有信心。“保障企业在西安航空基地投资创业的体验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之一,我们也希望通过优质的服务保障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西安航空基地企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点项目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项目的顺利竣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容、出台优惠政策,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投产,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推动辖区产业链不断提质增效、航空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向世界一流航空新城迈进。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