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人才供需对接会助力人岗精准匹配

9月19日,西安航空基地“智造航空·智享人才”航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在航空科技大厦举办,通过搭建人才供需面对面交流平台,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凝聚就业资源,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的同时,为企业良好发展、区域经济稳步增长筑牢人才队伍基础保障。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包括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信息职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6所高校,辖区近30家先进制造企业,及8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齐聚一堂,现场交换资源信息,推动人岗供需精准匹配。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

“陕西科技大学约有2023届毕业生5500名,包含轻工、材料、环境机电等多个专业,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会,让更多企业了解我们学校,后续多多开展招聘合作。”活动上,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等作为高校代表分别介绍各院校概况、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和学校2022、2023届毕业生资源;西安泽达航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京兆美畅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上台介绍企业概况、人才需求。




结合高校、企业人才服务特点,还有西安航空城艾维申现代服务有限公司、富平县德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向在场企业和高校作专项服务推介,缩短“人找岗”“岗找人”的距离,提高人岗匹配效率。活动最后,还专门预留了互动交流时间,大家纷纷寻求意向单位添加联系方式,相约下一步招聘计划。“我们公司在工艺技术、数控、机械加工等方面一直存在人才需求,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到很多高校都专门开设这些专业,我专门添加了联系方式,接下来将深入沟通,商量下一步招聘事宜。”泽达航空副总经理崔珊说。

人才是事业发展、创新突破的基础。为形成航空产业人才聚集、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航空基地瞄准人才“引”“留”“育”“用”服务环节,创新服务思路、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筑优航空人才栖息之地,吸引优秀产业人才齐聚航空城,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汇聚磅礴力量。

围绕打造航空特色人才招聘品牌,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场,在全国知名招聘平台定制“2022年航空人才空中洽谈会”,浏览量超过3万人次,特色人才信息汇集2200余份;依托“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发布企业专栏招聘信息100余条、岗位1500余个,发布招聘直通车26期、岗位2570个,为企业发展做出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结合强化企业人才综合能力提升目标,西安航空基地围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融资等主题开展了4期航空企业大讲堂,完成了职业技能提升3年行动培训工作,为企业兑现就业培训补贴127万元、“以工代训”补贴263万元,为企业人才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做出了应有贡献。

聚焦做优人才服务保障方面,西安航空基地设立2个“航空产业人才导师工作室”,聘请5位“航空产业人才导师”为企业提供产业人才辅导。兑现用工补助1.75万元、高校毕业生招录补贴9.6万元、社保补贴121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西安乐业卡”175张,为企业留住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值此秋季招聘季,西安航空基地在举办航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的同时,还将于19日至25日在猫头英云人才市场、秦云就业小程序同步举行西安航空基地2022年秋季高校毕业生西安航空基地专场网络招聘会,并计划于本周六举办“航空擎梦”秋季线下招聘会,着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成更多就业意向。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也将组织“航空产业人才导师”进企业、进校园,为辖区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为技术院校学生做职业规划辅导;带领辖区企业组团进高校举办“中国航空城专场推介会”,进行研发和管理等高技术人才招聘……通过“3+1+N”系列人才活动,打造西安航空基地人才招引“强磁场”。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