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召开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西安市噪声污染防治的整改要求,全力推进辖区建筑施工噪声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工作和生活声环境质量,7月9日上午,航空基地生态委办公室主持召开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题会,办公室、生态环境局、投资促进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辖区50余家在建施工工地建设、施工方负责人,渣土清运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上,航空基地生态委办公室宣讲并解读了《西安航空基地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方案》内容,明确了专项整治范围、整改措施和整治时间安排等事项。各责任部门结合职责分工,对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作进一步工作安排。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把建设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加强法规宣贯,落实环保责任。参会企业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加强相关噪声污染防治法规、政策学习和宣贯,认真对照自查,严格执行到位。三是严格执法,整治到位。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建立健全联合监管长效机制,严肃查处噪声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声环境质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