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持续开展施工噪声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全市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整改要求,按照《西安航空基地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方案》,8月19日晚,航空基地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执法局等部门持续开展施工噪声污染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 ,执法人员10人,先后对康养城二期1#、2#标段工地、碧桂园、格兰春天等建设工地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建设项目是否制定并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存在不按备案作业内容作业、清运车辆是否存在违规清运等问题;并在检查时宣讲《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相关内容,要求各个建设项目继续保持项目工地的施工作业管理,合理安排工序和施工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噪声扰民。

   下一步,航空基地将严格落实全市关于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执法检查,紧盯敏感区域、群众关切的问题,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夜间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减少工地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形成减噪防治措施长效机制,为迎接十四运及特残奥会、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