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来航空基地开展调研

926-29日,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张龙江主任一行调研航空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情况,并在生态环境局的陪同下与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沟通交流。

26-28日,在军民融合局、生态环境局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辖区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兴航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并先后与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航空基地的航空产业特色、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以及污水处理、雨污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调研组指出了航空基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引导经济绿色、循环发展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29日,在生态环境局的陪同下调研组分别与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处长孟卫萍、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处处长陈忠泽开展了交流,双方就2035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生态文建示范园区创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表示后期要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多多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工作提升。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区域节能减排、保障环境安全的关键支撑,由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组织实施。本次交流研讨给航空基地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的交流,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航空基地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助推航空基地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