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全力做好残特奥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特奥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残特奥会环境空气质量质量保障工作,西安航空基地以“四个强化”为中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残特奥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质量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值守调度。航空基地安排专人每日参加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研判会商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最新管控要求,并做好工作安排部署。依托空气质量24小时值守专班,紧盯空气质量子站数据变化和市级部门最新工作要求,强化值守调度和信息传达,严格落实最新管控措施。

      二是强化涉气企业管控。航空基地严格执行用电监管系统线上24小时监管和环境监察人员线下专项执法检查并行的管控手段,从严管控涉气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保障措施,暂停设备检修,做好原辅材料存放管理,减少无组织排放。

      三是强化扬尘源管控。按照最新管控要求,航空基地城管部门加大重点时间段道路吸尘工作力度,减少喷、洒等保洁手段,针对人行道灰土、路面积尘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全域路面见本色、道路无积尘。住建部门加强巡查检查,要求各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扬尘污染。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航空基地安排专人紧盯市级部门工作群,对不涉及航空基地的通报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对涉及航空基地问题,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人员到位,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不打折扣。24日凌晨,市级部门走航通报航空基地航空三路污染较重,航空基地值守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针对周围工业企业实行覆盖检查,并持续加大重点道路保洁力度,于凌晨4时完成问题整改上报。

    下一步,航空基地将继续做好参特奥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紧盯数据变化和市级部门最新管控要求,强化实时调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共同守护“西安蓝”。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