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重污染应急响应

11月28日,西安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研判会议,对全市气象条件、空气质量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指出全市当前重度污染天气管控压力较大。为迅速落实会议要求,全力管控污染物浓度,有效应对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污染进一步加重,坚决遏制重度污染天,11月28日(周日)下午,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带队开展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督查工作,生态委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郭凤鹏副书记一行先后对华宇五期、西飞民机施工项目,赛龙航空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污染源三级响应措施均按要求执行到位。

郭书记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目前正值年度空气质量目标冲刺关键阶段,加之重污染天气频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建设工地、工业企业重污染应急响应措施落实督导力度,从严从实落实监管责任;二是要全面部署,重点推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级部门要求,重点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是要紧盯问题,立行立改。各部门要不断加大对各污染源执法检查力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对存在问题迅速督促整改,紧盯不放,直至完成闭环。

  截止目前,航空基地11月28日空气质量PM10平均浓度119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70微克/立方米,总体低于西安市及周边区域。郭书记要求,各部门要紧抓不懈,做好重点时段管控,加大夜间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执行到位,防止污染物浓度出现大幅度反弹,坚决遏制污染态势。

  11月28日,航空基地空气质量专班实时关注辖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变化情况,不断强化各行业部门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污染物管控。各成员部门按照要求对辖区污染源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施工项目、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均按照要求执行到位。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