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组织新入园企业参加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

为明确新入园企业环境保护管理职责,强化企业环境保护管理意识,引导企业环保业务的规范化管理,11月16日下午,航空基地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新入园企业环保工作培训会,航空基地12家新入驻企业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生态环境局业务主管龚举浩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介绍了工业企业环保管理工作基本要求,要求企业对照开展自查,做好环保管理工作。

 环境监察人员昝鹏开展了“常见环境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涉气企业检查要点及绩效评级工作”以及“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相关要点”,并结合辖区企业环保工作尤其是企业如何深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环境监察人员刘心明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和“环境隐患排查”专题培训,重点结合日常检查各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建设、新《固废法》相关法则的规定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会议最后,生态环境局各相关业务负责人员与参会企业沟通交流,了解新入园企业在环保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意见和建议,并现场逐一进行解答。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新入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督促企业依法全面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日常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营造了责任部门和企业齐抓环保的良好氛围。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