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施工许可审批再“瘦身” ,行政服务效能再提升

近日,施工许可证申报资料再次“瘦身”,取消了未拖欠工程款公示与工伤保险证明两项办理要件,规划建设环保局政务窗口第一时间对办事流程进行修改。至此,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仅剩16项,其中企业仅需准备6项,剩余均由政务窗口代为准备。资料较去年压缩了一半,企业负担减轻了一大半。

 

博迪森项目施工许可证代办服务

  通过实行全程“代办”容缺受理,规划建设环保局从施工许可证接件到办结平均用时压缩为5天,比法定时间压缩了66%。其中腾盛、城燃、三角航空等项目从收件至办结仅用时3天。时间压缩了80%。

5月10日,西安市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专项组印发了《西安市简化企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方案对施工许可证审批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并提出了“并联审批”、“施工图多审合一”、“一次都不用跑”、“中介超市”等多项改革措施。下一步,规划建设环保局窗口将密切关注施工许可证改革动态,第一时间将最新优化成果应用于实践,力求将施工许可审批服务做到全市最优。

 

通用版权